自南俞北

【雁俏】镜面·一

雁俏进入镜像世界的梗,灵感来源月读世界,里面所有人的性格都是反转的,人物关系不变,简单举例大概是祸世妖僧俏如来,守序善良的雁王,正气凛然玄之玄,喜怒无常史艳文,心慈手软藏镜人,ooc属于我 ​

一、
俏如来从没想过自己会和雁王如此平心静气挨在一起。就想他从来没想过中原群侠有一天会指着他喊“妖僧放开副盟主”。

  事实上,他先确定了一下雁王身上是不是穿了僧衣,不是,还是那件低调华丽的暗红华服,僧衣在他自己身上好好地穿着,佛珠也好好地挂在他手上,尚同会现任盟主不能不艰难地接受了那声妖僧喊的是自己。

  “师弟。”雁王优哉游哉搂着靠在他怀里的俏如来,“靠在我身上让你觉得安心吗。”

  俏如来从善如流地推开雁王,“多谢师兄。”

  他身上大约带着伤,晃了晃才好不容易站稳,群侠眼里的仇恨和厌恶几乎化为实质,俏如来不禁思考了一下这是否是雁王又一个新局。然而前一刻他们还站在正气山庄前彬彬有礼地互相伤害,没有道理一个闪光之下,他们就出现在千里之外的天允山,还带着这群中原群侠一起。

  雁王负手扫视了一下周围,自然也意识到那声盟主喊的不是方才还靠在他胸口的俏如来,而是自己,他沉默片刻,目光放在人群中的一个人身上,那是他记忆中尚同会里还算领头的一员。

  在这样的眼神暗示下,那人万分激动地冲了出来,抽出腰间的长剑一抖,剑尖直冲着俏如来而去,几乎要捅到他的脸上。俏如来灵活地避到了雁王身后,戴上了兜帽。

  “副盟主!”那人大吼一声,“您千万不能徇私啊,俏如来这个妖僧为祸一方,搅了您多少局,害死了我们多少兄弟,如今凭着一张脸就企图引诱你,他罪该万死!”

  俏如来顿时一口气噎在胸口,掩着嘴咳嗽了几声,去掉最后一句奇奇怪怪的话不提,前面几句仿佛是雁王的写照才对,妖僧一词——俏如来收起佛珠,他分明已经还俗!

  “哈——”雁王轻笑一声,忽然敛了敛衣袖,欠身道,“俏如来此人作恶多端,为恶一方,和中原势不两立,自然饶他不得,今日在天允山之上,幸得群侠襄助,将此人围困与此,鸿信理当手刃恶徒——”

  俏如来:…………

  雁王一甩披风,转向俏如来。

  俏如来被披风一打,登时又退了几步,绕着佛珠的手颤抖着指向雁王,咬牙切齿,“上官鸿信,你!”

  局面未明,情势未明,自己和雁王立场对调,声望对调的原因未明,又无帮手在旁,俏如来尝试着审视了一番体内的内力和伤情……对面毫发无伤的雁王,胜率几乎为零。

  但是——雁王要的从来都不是他的命,更不是体内的止戈流,何况魔世之局未开,他的位置无人可替。俏如来抬起眼睛看了眼镇定自若地召出断云石徘徊身旁的雁王,来回思考了一下短短一刻间从群侠口中得知的信息。

  俏如来收手,未缠佛珠的一只手则抬起来借着兜帽的掩饰擦了擦并没有泪水的眼角,长叹一气,道,“师兄今日当真要杀俏如来。”

  还带了一个绕了几个弯的颤音。

  雁王手上的断云石抖了一抖。

  俏如来侧身,又转头觑了一眼雁王,往前走了几步站定,“师兄说的是,俏如来作恶多端,自当引颈就戮,不敢有分毫抵抗。”

  他带着兜帽,低着头便看不清神情,众人只听到他语中带着的颤音,和方才状似无意抹的一把泪,因生的白,露出的那截脖颈上染上的红也更加分明,镇定中几乎带着哭腔,“师兄动手吧。”

  雁王沉默了一会儿。

  大约没人想到恶首一副痴情样儿自行就死,一时间天允山上有些静得过分。

  俏如来捏着佛珠,手上沁出一些汗珠。

  一声喟叹响起,雁王垂下手,探入俏如来的兜帽之中,擦拭了一下他的嘴角,一边断云石化作一张盾牌撞开身前拦路的众人,一把揽住俏如来,“人皆有私心,还请谅解鸿信的私心一回。”

  直到离开天允山范围,俏如来还有点恍惚,任由雁王拉着他不知往何处奔去,一顶兜帽几乎遮住了整张脸。

  “今日师弟真是让我大开眼界。”

  俏如来沉默着坐在溪边一颗石头上,“此人性格多半如此,俏如来不过忠其本性罢了。雁王不也如此而为。”

  “师弟说错了,”雁王道,“若我随他本性而为,今日你怕是丧命天允山,就此香消玉殒。”

  “雁王请自重。”

  “我又哪里说错了。”雁王伸出手,“红粉佳人,不外如是而已。”

  他伸出的指尖之上,还留有一抹嫣红。

  被调戏的人脸色一黑,将兜帽一掀,半跪在河边,便看到一张涂脂抹粉,艳丽非常的脸。

  俏如来:…………

  雁王看着俏如来拢起一头长发,掏出锦帕沾上干净的河水洗刷脸上妆容,慢吞吞道,“师弟何必如此,想来不过是仰慕魏晋名士风度,效仿一二,师兄不会笑你。”他想了想又加了一句,“师尊想必也不会笑你。”

  俏如来拧干锦帕上的水,确定洗干净了才站起来,将雁王的讽刺当作过耳旁风,又是那个镇定的墨家钜子,“不知身处何地,不知外界情势如何,少费些无用的口舌,雁王苦心为俏如来设下的局,若是无人入阵,岂非白费功夫。”

  “哈,方才一声师兄喊得情真意切,如今一句雁王喊得冷漠无情,师弟脸真是变得飞快。”

  俏如来八风不动,“方才中原群侠寥寥数语中可见,雁王此身乃是俏如来之位,俏如来却是为祸中原的一方,身份对调,关系对调,性情大变,若是没有猜错——”

  “镜像之界。”雁王接道,“我们进的是镜像世界。”

  “是。”俏如来点头,“即是说,如今连爹亲,也不可轻易信任了。”

  鬓角还沾着水的白衣僧者叹气,“即便是我,也猜不到这里的爹亲叔父,乃至小空和银燕,是何种性格,诸位前辈和我是什么关系。”

  “你恶名在外,而我,刚刚救了恶名在外的你,尚同会想必也不会因为副盟主之位对我手下留情,此刻应当到处都是悬赏追杀我们的人,如若不能快点找到一个足以信任的人了解情况,我们就显得太过被动。足以信任的人,那便是我们那方世界里,最不能信任的人——”

  雁王说及此,转头看了俏如来一眼,两人目光交接一瞬,同时说道,

  “玄之玄。”

评论(15)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